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促进中泰传统友谊 缅怀泰国普密蓬国王

中国艺术家助力泰国公益事业

2017年06月22日1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杨大威 摄

人民网曼谷6月22日电 (记者 杨讴) 为促进中泰传统友谊,缅怀泰国普密蓬国王,泰国帕达博基金会21日在曼谷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7日举办“中国画家绘制泰国普密蓬国王肖像作品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泰国南部三府地区的扶贫事业。

泰国拉玛王朝九世王普密蓬·阿杜德于2016年10月13日去世,为表达中国美术界人士对一向致力于中泰友好事业的普密蓬国王的怀念和敬仰,中国国家民俗书画院院长李启祥、国家一级美术大师戴吾馨和内画大师姚文吉等共九位中国美术家专门绘制了九幅水墨画、油画、雕塑和内画等不同表现形式的普密蓬国王的肖像作品,并将这些作品无偿捐献给泰国帕达博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

泰国帕达博基金会是普密蓬国王于1976年亲自领导创建的以扶贫助教为宗旨的公益组织,泰国诗琳通公主长期以来对该基金会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泰国南部三府即北大年府、也拉府和那拉提瓦府长期以来受到极端宗教势力和分裂势力的影响,很多青少年得不到应有的教育机会。据悉,此次义卖活动的所得将用于南部三府的扶贫项目,为当地青少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机会。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