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警方确认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爆炸案嫌疑人身份

2017年06月22日16: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发言人埃里克·范德尔·西普特21日表示,20日晚制造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爆炸案的嫌疑人在被军警击中后不治身亡,其身份已得到确认。

西普特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嫌疑人为现年36岁的摩洛哥人乌萨马,来自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曾在警方留有案底,但没有参与恐怖活动的记录,警方已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

西普特介绍说,案发时,嫌疑人携带的行李箱是一个自制爆炸装置,内部装有钉子以及一些小型煤气罐。此外,嫌疑人身上并未携带枪支、刀具等。爆炸发生后,他被闻讯赶到的军警击中,所幸爆炸未造成无辜人员伤亡。

比利时内政大臣让·让邦表示,嫌疑人原本打算引爆一颗威力更大的爆炸装置,由于比利时军警应对及时,这起原本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的恐怖袭击被挫败。

21日上午,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的封锁已被解除,火车和地铁均已恢复运行。(新华社客户端 潘革平)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