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俄罗斯外交官为联合国反恐办公室副秘书长

2017年06月2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6月22日电 (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任命俄罗斯常驻维也纳代表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沃龙科夫为联合国反恐办公室副秘书长。

6月15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一致决议,决定重组联合国反恐架构,设立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并任命一名新的副秘书长领导该办公室,以协调联合国系统有关反恐方面的努力,加大对各会员国反恐能力建设的支持。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发表媒体声明宣布了以上任命的消息。声明说,古特雷斯秘书长对支持其议程的各成员国及众多合作伙伴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新任命的副秘书长将为联合国的反恐努力提供战略领导,参与联合国的决策过程,协调联合国的相关反恐工作。

据介绍,沃龙科夫具有30多年的与联合国相关的外事工作经验,责任范围涉及公共外交、社会与经济发展问题,以及政府间事务等。目前,他在维也纳担任俄罗斯常驻国际组织的大使和代表,与与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麻醉品委员会,以及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沃龙科夫于1989年加入俄罗斯外交部,开启了他的外交官职业生涯。此前,曾担任过欧洲合作部主任、俄罗斯联邦常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副代表,以及俄罗斯驻波兰大使馆人事部副主任、公使衔参赞和副团长等职。

沃龙科夫拥有莫斯科大学博士学位,曾撰写国际问题的各种科学刊物。已婚,育有一女。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