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游客在澳大利亚消费创历史新高

2017年06月21日19: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游客在澳大利亚消费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堪培拉6月21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21日发表声明说,在截至今年3月份的一年里,国内和国际游客在澳大利亚消费约1016亿澳元(1美元约合1.3澳元),创历史新高。

  声明说,在这一年里,澳大利亚国内游客消费617亿澳元,比上一年增长37亿澳元;国际游客在澳消费398亿澳元,比上一年增长5%。

  声明还说,过去三年,国内和国际游客在澳大利亚全国的消费大幅增长,各州和地区的游客消费增幅均达两位数。

  声明认为,游客在澳消费创新高主要得益于游客人数和游客停留天数增加。游客在澳消费大幅增长表明澳旅游业正繁荣发展,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推动了澳经济增长。目前,12个澳大利亚人中就有一人从事旅游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