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发现中国·一带一路之东南亚经济合作关系”讲座在曼谷举办

2017年06月21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1日电(记者张志文)6月21日,“发现中国·一带一路之东南亚经济合作关系”讲座及研讨活动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该活动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合作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披塔·扎禄颂巴、泰国国家研究院人力资源部主任提拉武·蓬商玛立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威七·雅乐上将、泰国前驻华大使伟文、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岑岭等中泰嘉宾和各机构社团领导、中资企业代表以及泰国法政大学、兰石大学、华侨崇圣大学的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一带一路”是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中国和相关国家合作发展的倡仪。“一带一路”是对古代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的继承和发展,这一倡仪将沿线地区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各国科技合作,加强不同国家、民族、宗教间的人文交流和相互理解,消除彼此的隔阂与误解,增强尊重互信,共创人类文明繁荣局面创造有利条件。

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王玉主教授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开发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升素潘博士分别作题为《一带一路之东南亚经济合作关系》《一带一路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战略合作》的主旨发言,并围绕一带一路与东南亚经济合作以及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战略合作进行座谈研讨。

本次讲座及座谈研讨活动将有利于促进中泰思想文化交流,增进中泰政府公职人员、专家学者及普通民众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和了解,促进民心相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