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立法限制儿童性侵犯出境

2017年06月21日15: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国会20日通过法案,限制记录在案的有儿童性侵行为的澳大利亚公民出境。

据悉,目前记录在案的有儿童性侵行为的澳大利亚公民约有2万人。新法律生效后,他们的护照将被作废或上交,没有护照的也将被拒绝签发新护照。这些人如要出境必须提前申请,获得同意方可。根据新法,其中3200人出境将终身受限,6200人出境受限期限为5至8年。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6年,澳大利亚有约800名儿童性侵犯离境,其中约有一半人再次实施儿童性侵行为的可能性被警方定义为“中高”和“高”。

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已有规定,要求儿童性侵犯出境必须提出解释和申请,但由于没有相关法律,违反规定的行为并不以刑事犯罪处罚,对这些人的护照也未采取强制性失效或没收的做法。(吕世琦)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