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民党促政府拥有网络攻击能力 增加防卫费

2017年06月21日1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本月20日在党总部召开与国防小组的联席会议,汇总了就防卫力建设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议的中期报告。调查会要求让自卫队拥有独立的网络攻击能力,还要求导入探知弹道导弹发射的预警卫星(SEW)。

资料图:日本国旗

资料图:日本国旗

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2018年制定继现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之后的下一期“中期防”,调查会将在明年春天前汇总最后建议。

此次中期报告指出,对于日本政府在网络空间对来自他国的网络攻击实施反击的情况,应该从法律的角度加以梳理,确认这是否相当于行使自卫权。报告还敦促日本政府为强化在太空的信息收集能力,推进费用方面和技术上的探讨。

有关防卫费,报告参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提出了国防费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占比超过2%的目标,指出“需要确保足够规模”,强调了增加金额的必要性。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