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探寻独角兽——解读分享经济创新创业密码

2017年06月20日15: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探寻独角兽——解读分享经济创新创业密码

近日出版的《探寻独角兽》一书,全面阐述分享经济对实现新经济的意义以及推进路径,深度解读创新创业密码。以翔实的资料分析分享经济风潮在国内超过10个细分领域的行业发展态势,涉及出行分享、住宿分享、二手交易、金融、众包物流、服务、教育、医疗、内容创业等。以深度行业分析和代表企业深度案例的形式,全面剖析各垂直领域的发展情况。

《探寻独角兽》纵览分享经济在国内垂直领域的发展,剖析细分行业的深度态势,分享代表企业的创业及成长之路,研读分享经济领域的趋势及发展借鉴等。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涉及分享经济国内垂直领域的发展纵览,细分行业的深度态势剖析,代表企业的创业及成长之路,分享经济领域的趋势及发展借鉴等,更有关于商业模式的思考。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何谓分享经济?为何突然爆发式涌现?它的精神和理念先进在哪里?分享经济在中国的典型代表与行业标杆有哪些?它们是如何成为各自行业的独角兽的?答案尽在此书中。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C讲席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国青——分享经济从某种意义上讲延展了数据思维,使得“碎片化”的实体或虚拟资源得以整合、加工、利用、再用,重构了传统的“私人-共有”和“权属-使用”空间。由此呈现出的各种新模式和新业态给社会经济活动以及企业创新发展带来了许多新课题。此书以其独特的视角感测行业实践并审视分享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很有启发,值得一读。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李金林——分享经济作为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有效办法,在不断催生新的业态,产生跨领域的新的管理方式,带给我们创造共享价值的机会,让我们用更好的方法去开发产品,服务广大消费者,带动就业,推进社会进步。腾讯是国内最早关注分享经济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腾讯研究院进行了相当深入的访谈研究,本书是目前可以找到的很诚恳的参考资料。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