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总理宣布新能源措施以确保能源可靠供应

2017年06月20日14: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堪培拉6月20日电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20日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降低澳大利亚电价,为澳民众提供可靠能源。

特恩布尔宣布,自7月1日起,天然气在供应出口之前应保证澳大利亚优先获得天然气供应。政府将额外拨款6740万澳元(1美元约合5.18澳元),加强澳大利亚能源机构的监管力度,以阻止能源公司操纵市场提高电力价格。政府将通过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确保提供新的连续调度电力分配方案,优化消费者的负担能力和用电安全,如有需要政府未来将加大在电力市场的投资。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所有澳大利亚民众都能获得可靠和负担得起的能源供应,”特恩布尔说,“我们将加强监管力度”,以防止能源公司提高电价。

今年年初,南澳大利亚州出现两次大规模停电事故,给当地生产经营及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澳大利亚能源问题随即浮出水面。(记者 赵博)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