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7年06月20日10: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美中友好协会、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主办的“2017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对本次活动发来贺信。他表示,2017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是为了庆祝世界各地女性在不同的领域创造的杰出成就。她们是社会进步的力量,对整个世界发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指出,妇女和妇女组织参与国际事务更加活跃。2015年,中国有女外交官1695人,占外交官总数的30.7%,其中,女大使12人、女总领事19人、女参赞132人,分别占同级外交官的7.9%、24.4%和30.4%。中国妇女组织积极参与联合国有关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重要公约的审议活动,担任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委员会委员,在《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等国际公约和文书执行情况的审议中,撰写和递交非政府组织影子报告,并就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相关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对话活动。

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丽说,近年来,中国女性在公益慈善领域力量愈加凸显,相信通过此次盛会,中国女性在经济、艺术与时尚、性别平等以及公益等领域取得的经验和成就将分享给世界。

本次论坛分为三个专题,分别是赋权女性与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公益可持续发展,女性在艺术及时尚领域中的贡献。(记者 廖攀)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