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大学生去世

2017年06月20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6月19日电(张洁娴)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美国俄亥俄州去世。

他的家人19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十分难过却有义务宣布,瓦姆比尔在家人的陪伴中,于当日14时20分去世。

据瓦姆比尔在朝鲜法庭上的供词,他于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2016年1月1日,他在入住的酒店中,将挂在墙上的朝鲜宣传标语牌拆下并企图装入行李箱带回美国。次日,瓦姆比尔在平壤机场被逮捕。2016年3月,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15年劳教。

在被关押17个月后,瓦姆比尔于上周被释放,13日回到美国俄亥俄州,并被送往当地医院。瓦姆比尔被释放时处于昏迷状态。其主治医生15日表示他处于“无反应觉醒”状态,且曾受脑部创伤。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