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马克龙阵营赢得议会绝对多数

2017年06月19日19: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6月19日电(记者李永群 王远)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18日顺利举行,据法国内政部统计的最新数据,由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与法国民主运动党联合阵营在国民议会总计577个席位中获得350个席位,超出绝对多数所需289席。法国右派共和党及其联盟获得137个议席,成为最大在野党。此前执政的左派社会党只获得29个议席,沦为小党。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获得8个席位,主席勒庞首次当选国会议员。

数据显示,本次议会选举实现了“大换血”,有75%的人为新面孔,集聚了社会各界精英,并表现出女性议员增多、年轻化的特点。

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将有利于马克龙放开手脚,大刀阔斧地改革。值得注意的是,马克龙政党及其盟友在第二轮投票的得票率略低于第一轮,一是由于高达57.36%的弃权率,二是由于部分选民不希望马克龙所领导的政党垄断国民议会。其最终所获席位数量也低于此前民调机构预测的超过400个席位。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