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式橄榄球巨星布雷迪首次访华:我终于登上长城

2017年06月1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8日上午,布雷迪在长城上玩抛球

18日下午,布雷迪与中国武术大师在什刹海交流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廖政军)“中国是我一直梦想到访的国度。今天,我终于登上了长城。”18日下午,当今最伟大美式橄榄球运动员之一、五届超级碗冠军暨四次荣膺赛季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汤姆·布雷迪(Tom Brady)在北京什刹海旁一处四合院里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这是布雷迪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一站,也是他首次访华之旅。

当天上午,布雷迪带着9岁的儿子杰克一同奔赴慕田峪长城,登上了烽火台,还体验了一把下山滑道。现场,有四位身穿布雷迪的第51届超级碗冠军球衣的中国球迷幸运地见到了他们的偶像,而布雷迪也在这四人的球衣上一一亲手签名。有趣的是,布雷迪和儿子在长城上来了一场亲子运动。只见他将球传过烽火台的瞭望口与杰克完成了完美的传球连线,之后他又站上烽火台,将橄榄球往远处一抛,杰克跑动中顺利完成了这记长距离接球。

布雷迪说告诉记者:“毫不夸张地说,能登上长城,是我此生夙愿之一。”他说,过去很多年,他一直专注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几乎没有假期。这一次,他难得给自己放了长假,并以美国知名运动品牌安德玛代言人身份启动了亚洲之行,他便毫不犹豫地将第一站选在了中国北京。

采访前,布雷迪在这座充满老北京味道的四合院里,不仅体验了中国的茶道,还在书法老师的教授下,写下了一个胜利的“胜”字,喻义他的运动生涯和人生荣耀。的确,布雷迪是橄榄球迷们顶礼膜拜的划时代球员,今年的超级碗决赛,他带领球队完成逆袭,最终捧杯;而这场比赛也如同他人生的缩影,从选秀199顺位炼就如今的赢家地位。

训练是布雷迪突破自我、不断前进的成功之道。“我一直希望分享保持健康体魄的经验。同时我认为,中医是一种能够全盘调理我身体状态的好方式。”他说。布雷迪有一位多年的华裔经纪人,唐纳德·余,既是他的事业导师,也是挚友。“我经常从他口中听到关于中国文化的一些信息,或许是受我身边人的影响,我愿意将中医作为我运动比赛调理中的一种可靠方式。”

当天,布雷迪还与20名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了一场专业体能训练课程。特邀前来的中国武术大师也在现场奉上了精彩的传统武术表演,令布雷迪大开眼界。布雷迪还饶有兴致地跟着老师做起了中式训练。他对于中式的抱拳作揖最为推崇,认为这是“东方文化的韵味”。

近年来,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人群的关注,主办方希望借由布雷迪的影响力吸引到更多人参与到此项运动中来,助力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在结束北京的行程后,布雷迪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上海,并在那里举行一场纯正的美式橄榄球训练营。(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