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日大熊猫爸爸“永明”收到“父亲节”礼物

2017年06月19日13: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6月18日是“父亲节”。作为曾经繁育14只熊猫的“爸爸”,生活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的雄性大熊猫“永明”当天收到了来自饲养员的“大礼包”。

“永明”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白浜野生动物园从1994年共同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以来,首对从基地赴日的大熊猫之一。它今年24岁,相当于人类的70多岁,但仍然非常健康活泼,去年还再次当“爸爸”。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为了对“永明”辛苦繁育后代表示感谢和慰问,饲养员在“父亲节”这天一早就为它准备了“大礼包”:有他最爱的竹子,还有为了帮它解暑而冻在冰块里的胡萝卜,礼包布袋上还画着“永明”的头像,写着“一直以来非常感谢”的字样。而“永明”很快发现了“礼物”,大口吞嚼竹子,还非常开心地拨弄着布袋玩耍。

饲养员对媒体说,“永明”现在非常健康,下一个繁育季是明年春天,相信他会努力再当“爸爸”。动物园游客也兴奋地表示,希望“永明”一直健健康康,繁育更多熊猫宝宝。(记者杨汀)

(责编:陈月柳(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