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华人华侨呼吁逐步清除香港殖民文化和教育余毒

2017年06月1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渥太华6月18日电(记者 吴云)渥太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座谈会,在庆祝香港回顾祖国20周年的同时,大力呼吁在香港加强和弘扬传统中国文化和爱国主义的教育,迅速推进国民教育,使香港年青一代更多地了解祖国历史和民族文化,感受到作为中国人和中华民族一员的光荣和责任。与会者还呼吁采取措施将在学校向学生灌输反中、反政府和鼓吹“港独”的教职员清除出校园,弘扬正气。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加京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名誉主席赵炳炽在发言中说,香港回归后,在教育领域没有高度重视中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导致年青一代缺乏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这个问题现在必须引起港人的高度重视。

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主席、蒙特利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同主席邵礼平说,在香港殖民地文化痕迹随处可见。一百多年来英国文化的灌输和强化,使其中一部分已经渗透到香港生活的各个方面,严重影响特区文化建设健康发展。在学校教育中,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包括部分大学教师向青年学生灌输反中、反特区政府、反基本法的教育,他们视特区政府推广国民教育为洗脑,将西方价值观视为金科玉律,因此极少部分香港青年成为搞“雨伞运动”、“占领行动”和“港独”的败类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天与会的加拿大华人华侨纷纷表示,香港在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存在的问题需要港人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香港殖民文化和教育余毒必须逐步清除,国民教育需要加快推进,并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彻底“港独”存在的土壤不复存在。

来自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的50多为华人华侨出席了今天的座谈会。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