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泗水总领馆开展斋月公共外交活动

2017年06月1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6月19日电(记者 席来旺)印度尼西亚是“一带一路”首倡地,穆斯林人口超过2亿。驻泗水总领馆传承郑和精神,在6月斋月这个穆斯林最为重视的月份针对穆斯林孤儿、贫困儿童集中开展系列民间友好公共外交活动,为民心相通提供助力,不断夯实中印尼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

斋月期间,驻泗水总领馆分别与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东爪哇分会(东爪哇省伊联)、穆罕默迪亚东爪哇分会(东爪哇省穆联)、泗水郑和清真寺基金会在泗水联合举办三场爱心捐赠和共同开斋活动,东爪哇省1300名孤儿和贫困儿童接受总领馆赠送的爱心礼包,近5000多名当地穆斯林参加了共同开斋活动。

顾景奇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600多年前,中国穆斯林航海家郑和沿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七下西洋,六到爪哇岛,带来的不是枪炮和掠夺,而是瓷器、茶叶和丝绸,是贸易和友谊。郑和已经成为中印尼友好的使者和名片。斋月是全世界穆斯林神圣的月份,也是展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重要时刻,中国2300多万穆斯林与印尼穆斯林一样,也在宁静、祥和的气氛中进行着封斋、开斋和祈祷。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传承郑和精神,坚持多年来举办爱心捐赠和共同开斋活动的传统,在今年斋月这个祥和的时刻,选择为穆斯林孤儿和贫困儿童送去关爱和祝福。

东爪哇省伊联、东爪哇省穆联以及华裔穆斯林协会的领袖们对泗水总领馆举办爱心捐赠活动表示高度赞赏与诚挚谢意,认为中国驻泗水总领馆的善举展示了中印尼人民兄弟般的情谊,今天这些爱心捐赠将成为孩子们童年美好的记忆,在他们心中播下中印尼友好的种子,鼓舞着他们将来成为中印尼友谊的接班人。

每一场爱心捐赠,每一次共同开斋,领事官员们都在现场忙碌着为穆斯林孤儿、贫困儿童分发爱心礼包,现场气氛热烈,温情四溢,孩子们一张张稚嫩活泼的脸庞,一双双期盼的眼神,以及领到爱心礼包后的欣喜和感激之情从孩子们“吻手礼”不断流露。这现场的一幕幕也感动着穆斯林长老和不断围观的周边民众,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德里马咖西”(意即感谢),中国!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