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军舰与菲律宾籍货船相撞 致7人失踪3人受伤

2017年06月1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2时30分,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日本近海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现已造成美军舰上7人下落不明、3人受伤。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说,这次撞船事件是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半左右,在距离日本横须贺西南大约100公里的地方发生的。海军第七舰队的活动范围是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目前,“菲兹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返回了横须贺。搜救7名美国失踪海军士兵的活动仍在进行。

驻日美国海军公关发言人佛兰德斯(Ron Flanders)对媒体表示,菲茨杰拉德号是在16日离开横须贺港,进行例行活动;费兹杰罗号舰长本森(Bryce Benson)在这起事故当中也受伤。本森受伤后由日很海军出动直升机紧急送医,另有两名受伤美国海军士兵,则由美军直升机负责送医,三人都在位于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医院接受治疗当中,状况稳定。

没有受多大损伤的ACX Crystal号商船17日抵达东京。据称这艘悬挂菲律宾国旗的集装箱货轮没有人受伤。时事通讯社报道说,商船的船长称,该船“同美国驱逐舰同向行驶,然后就相撞了”。

美国第七舰队在事故发生后发表声明指出,这艘军舰受到撞击之后,导致两间休息室、一间机械室及无线电室严重受损。另外,根据媒体报导,失踪士兵可能被困于受损区域内。(老任)

(责编:贾文婷、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