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松山芭蕾舞团对5月访华公演充满感激(图)

2017年06月16日16: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松山芭蕾舞团访华公演主要成员合影。

松山芭蕾舞团15日在东京召开了第15次访华公演记者报告会,回顾了上个月在中国多地演出的情况,表示将继续不懈为中日民间交流做出贡献。

参加上个月访华公演的松山芭蕾舞团大部分演员出席了当天的记者报告会。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1955年,松山芭蕾舞团就首次在东京演出了芭蕾舞剧“白毛女”,在中日邦交正常化之前松山芭蕾舞团已多次访华并演出“白毛女”。从2011年访华起,他们对“白毛女”进行创新改编创作了新“白毛女”,此次访华公演反响热烈,在北京、上海等地演出都受到了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媒体的广泛报道。

松山芭蕾舞团团长森下洋子说,每次去中国演出都受到了中国朋友的热烈欢迎,这次中国观众的热情也非常高,在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涌到舞台前和我们握手致谢,这次的访华公演非常令人感动。希望今后再有机会到中国更多的地方进行演出,在芭蕾舞台上向大家展现对和平的渴望和期盼。

5月16日至24日,松山芭蕾舞团进行了第15次访华公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上海大剧院演出了两场大型芭蕾舞剧新“白毛女”,掀起了两国民间艺术交流的新高潮。此行他们还首次访问了周恩来总理的老家淮安。松山芭蕾舞团年近七旬的团长森下洋子在剧中饰演喜儿,她对芭蕾艺术的热爱和对中日友好交流的热情深深感动了很多人。

松山芭蕾舞团由清水正夫和松山树子于1948年1月创建,以“创造性地上演古典芭蕾”和“新创现代芭蕾舞”两大宗旨为主导开展艺术活动,先后创作演出了《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灰姑娘》等芭蕾剧目。1955年,松山芭蕾舞团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白毛女”故事搬上芭蕾舞台的艺术团体。作为重要剧目之一的《白毛女》不断推陈出新,在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中日“芭蕾舞外交”使者。(记者华义)

(责编:陈月柳(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