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投行再扩朋友圈

迎来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总数达到80个

2017年06月1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韩国济州6月16日电 (记者 陈尚文)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3个新意向成员加入,分别为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至此,亚投行成员总数扩至80个。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指出,整合和加强亚洲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对全球经济有深远影响。他表示,众所周知,汤加是南太平洋岛国,而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分别为南美和非洲的重要经济体。他指出,对于新成员在加入亚投行后所发挥的作用,表示期待。

汤加为亚投行域内成员,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为非域内成员。据悉,3个国家将在完成国内法定程序并缴存首笔资本金后,成为亚投行正式成员。6月16日至18日,亚投行第二届年会在韩国济州举行。年会期间,理事会做出上述决定。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