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芥川文学奖作品《火花》简体中文版发行

2017年06月16日09: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火花》作者又吉直树在首发仪式上与中国读者交流互动。

日本芥川文学奖获奖作品《火花》简体中文版的首发仪式日前在上海举行。该书作者、首次访华的日本著名漫才艺人又吉直树出席活动,与该书中文译者、旅日作家毛丹青一起畅谈文学,并与到场的数百位中国读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又吉直树说,小说的主人公跟自己处境很相近:我写的不单是自己,而是周边同一个时代,同一群人的想法。通过一个人物故事的讲述,我们可以获得一个剖面,一个关于道德、思想、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剖面,这对于我们反思自己与收获感悟都是很有好处的。

《火花》当时在老牌文学杂志《文学界》一登出即引起广泛关注,小说改编的同名日剧在豆瓣评分高达9.3分。之后《火花》获得第153届芥川奖,使又吉直树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漫才艺人。目前,《火花》累计销量超过300万册,是日本近年现象级的畅销书。同名改编电影将于今年11月在日本上映。(张一 王珊宁)

(责编:陈月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