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投行批准首个股权投资项目

2017年06月16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韩国济州6月16日电 (记者陈尚文)1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批准总金额为3.24亿美元的3个投资项目,其中向印度基础设施基金提供1.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为亚投行首个股权投资项目。

据悉,印度基础设施基金计划融资7.5亿美元,其中亚投行出资1.5亿美元,致力于投资印度基建平台和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基建企业,并帮助地方基建项目吸引全球的长期投资者出资,包括公共养老基金、保险公司等,以支持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当天批准的另两个贷款项目,分别为1.14亿美元贷款用于格鲁吉亚巴统绕城公路项目,以及6000万美元贷款用于塔吉克斯坦努列克水电改造项目一期工程。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潘迪安表示,开展首个股权投资项目是亚投行的另一里程碑,将提高亚投行获得及资助高质量私人部门项目的潜力。他还表示,当天通过的这3个新项目展示了亚投行跨地区及部门为其成员提供支持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6月16日至18日,亚投行第二届年会在韩国济州举行。在15日先行举行的亚投行董事会上,亚投行批准了新的投资项目。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