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高楼大火:17人确认死亡 搜寻其他遇难者将需数周

2017年06月1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15日电(杨波) 据伦敦警方确认,目前发生在6月14日凌晨的居民塔楼火灾已确认17人死亡,警方和消防部门同时表示搜寻其余遇难者的工作将需数周时间,有些遇难者的身份可能永远无法被确认。而在火灾发生后已经接近36个小时的情况下,大楼有些区域仍然可以看到明火。

发生火灾的大楼位于伦敦最富有的区之一,该区的平均年薪达到14万英镑,但是这栋大楼所在的社区却属于英格兰最贫穷的社区之一。

无家可归的大楼受灾住户和社区居民对政府无视他们此前对大楼安全的警告和救灾信息不公开表示了极大的愤怒,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居民称警方拒绝向他们透露有关失踪亲人的信息,警方还拒绝披露具体的失踪人数。

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位主持人在现场还遭到愤怒的居民围攻,有人向这位主持人大喊:“我们投诉大楼安全问题的时候你们在哪儿?为什么有人死了你们才来报道?”

还有民众质疑有关部门救火不利,消防部门的水枪只能最高达到大楼中下部的位置,有民众质问为何不出动直升机对居民进行救援或灭火。

火灾发生后,有一名43岁男子由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火灾遇难者尸体的照片而被逮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工党领袖科尔宾均在15日来到火灾现场,梅下令对大火展开全面的公开调查。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