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与俄罗斯民众举行第十五次“直播连线”

2017年06月15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普京与俄罗斯民众举行第十五次“直播连线”

人民网莫斯科6月15日电 (记者 华迪) 莫斯科当地时间15日12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民众举行年度“直播连线”,就社会各界关切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

普京自2001年首个总统任期开始与民众举行电视“直播连线”,此后仅有2004年和2012年出现中断。2001年12月24日,普京与俄民众举行了首次“直播连线”,历时2小时20分钟,期间普京共回答了979个问题。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连线出现在2013年,当时俄总统共与民众对话长达4小时47分。

今年的例行连线是普京与俄罗斯民众举行的第十五次“直播连线”,且首次在夏季举行。

关于本次“直播连线”中主要会出现哪些问题,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曾介绍说,俄罗斯民众对国际问题并不十分担忧,国际问题甚至都不会出现在前十个最热门的问题之中。

俄媒体认为,俄民众会将注意力集中在社会民生问题、国家经济形势等方面,如卫生保健、住房、教育、养老和工资待遇,以及普京是否会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等问题。

自莫斯科时间6月4日8时起直至“直播连线”结束前,俄罗斯民众均可通过电话、短信、多媒体消息、社交平台等多种方式向国家总统提问或留言。截至连线开始前,俄总统共收到了来自民众的问题近200万个。

克里姆林宫消息称,俄总统为此做出了充分且认真的准备:反复确认信息、更新统计数据、同各部长及相关负责人沟通等,以便可以回答任何意想不到的提问。包括俄罗斯第一电台、俄罗斯1台和俄罗斯24台以及灯塔广播电台、消息FM、俄罗斯广播、俄新网、塔斯社、HTV网站等在内的各大媒体均对此进行同步直播。

(责编:王欲然、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