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农业创新实验室关注食物浪费

2017年06月15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谢亚宏)主题为“减少中国食物损失与浪费”的农业创新实验室(AgLab CX)工作坊13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清华大学主办。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其社会创新合作伙伴BottleDream于今年5月20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一场关于“食物损失与浪费”的活动,拉开了粮农组织在中国的创新之旅。此次的创新思维工作坊是一项重要的实验,旨在中国推进构建包容性和可持续的粮食系统。在专家和导师的指导下,参与者参与开放的讨论,集思广益,探讨原型项目,开发创新工具,寻求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的解决方案。

40多名来自国际组织、政府、学术界、媒体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讨论的重点是在整个食物供应链应用创新工具(如设计想法、信息和通信技术),以降低食物损失与浪费。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马文森博士呼吁,共同开发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的解决方案和创新工具,他期待在可持续农业发展领域,创新思维工作坊将为开发更多创新解决方案翻开新的篇章。

在思维工作坊上,与会者提出了四种解决食物损失与浪费的解决方案,后期专家将参与一起对方案进行深度的原型项目开发,扩大实践范围。

食物损失与浪费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亟待解决的难题。在全世界,每年被浪费的食物高达13亿吨,近三分之一的食物在没有到达餐桌之前就已经被破坏或挥霍。想象一下在餐桌上被浪费的食物我们就能够知道,食物浪费在中国是很普遍的。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包括中国在内,在亚洲的大多数国家,每年的人均食物浪费多达80公斤。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