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周系列活动“造物记”展览在曼谷举行

2017年06月14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6月14日电 (记者 杨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的“造物记”展览开幕式14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中国驻泰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副主任张波,造物记展览团团长韩立昕等中泰嘉宾出席开幕式。

“造物记”展览精选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恭王府、上海博物馆六家单位的300件套文化创意产品进行展示。文化创意产品是以文化为基础, 发挥创意去设计、研发的产品,常见的有电影、 电视、 动漫、 出版、 游戏、 卡通形象等。

此次活动展出的文化创意产品主要取材于中国的文物,展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展品展示了文化创意产品与文物的文化联系,以文物整体造型为基础,制成精仿复制品、日用品、纪念品等;第二类以文创产品为灵感,进一步创新,展现中国的文化创意,通过一件件精美的创意作品向泰国民众传递中国文化的魅力以及当代中国文化创意的发展。

(责编:王欲然、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