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移民就业率将提高

2017年06月14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14日电 (记者 李玫忆 梁冬梅)瑞典国家就业局预测,未来一年半瑞典将创造约14.9万个新工作岗位,大部分职位会分配给移民。

就业局主管迈克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工作岗位的80%会分配给移民。与此同时,瑞典的整体失业率也会下降。“在大量移民进入瑞典的时候,这是个好消息。”他说。

不过,教育水平较高的移民获得新工作的机会将依然大于教育水平低的移民。就业局的报告还透露,移民(非瑞典出生)失业率依然远远高于瑞典本地人,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瑞典本地人的失业率约为4.9%,而移民的失业率则在16%。

2015年瑞典新移民人数创历史新高,带来就业新挑战。就业局预测,2017年整体失业率将从去年的7%下降到6.6%,2018年将会回升到6.7%,预计2018年失业人数达34.8万。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