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是没有出路的

2017年06月14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张慧中)在1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巴建交是否意味着两岸“外交休兵”终结?大陆是否将与更多台“邦交国”建交、复交?大陆对台政策是否有重大调整?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陆慷表示,放眼世界,中国的朋友越来越多。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是没有出路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承认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具备前提和基础,两岸人民共谋发展、共享机遇、共创荣光的共同心愿才能实现。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