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山体滑坡遇难者已升至132人

2017年06月14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6月14日电 (记者 苑基荣)孟加拉国《独立报》6月14日报道,截止目前,孟加拉南部山体滑坡遇难人数已经升至132人,其中包括4名军官,10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6月13日,孟加拉国南部山区因大雨引发山体滑坡灾难。孟加拉国灾害管理与救援部表示,目前仍有多人失踪,预计遇难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孟加拉总统和总理都对遇难者表示哀悼。灾害管理与救援部部长玛雅表示,将给予每个遇难者家庭20000塔卡、受伤者10000万塔卡救助。玛雅表示,救援工作仍在继续。据悉,大部分遇难者集中在兰加马蒂、班多尔班,这两地自12日早起就遭受暴雨侵袭。报道称,这是2007年以来最大山体滑坡。

受孟加拉湾低气压影响,12日以来孟加拉国全境持续大雨,南部沿海地区受影响更大,一些山地地区陆续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附近居民被埋。强降雨同时导致孟全境主要河流水位大幅上涨,有些河段已经超出警戒水位。达卡、吉大港等城市出现严重内涝。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