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

欧洲四川美食文化周惊艳哥德堡

2017年06月13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人民网哥德堡6月9日电 本月8日,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馆内热闹非凡,高朋满座,四川美食文化展示会活动在万众瞩目下拉开了序幕。活动由中国四川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中国驻哥德堡总领事馆主办,瑞典西哥特兰省政府及华人代表,其它国家驻瑞典领事参加了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据了解,这次四川美食文化周,哥德堡是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为了让中外宾客品尝到最正宗、最道地的川菜,很多食材都是从国内带来的。除了原汁原味的美食,还有惊艳四座的川剧木偶变脸,长嘴壶茶艺,艺术面塑等文艺表演。

中国驻哥德堡领馆总领事刘春在致辞中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曾在四川度过4年大学时光的刘领事盛赞四川的发展。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王宁表示,此次举行的欧洲四川美食文化展示会旨在深化和促进四川与欧洲尤其是瑞典的人文交流和商务合作,希望大家可以更广泛全面的了解四川走进四川。

活动期间,记者采访了哈萨克斯坦名誉领事 Joakim Dahl,他表示:“这次文化展示会太成功了,印象深刻的表演和宣传片让我们了解了中国文化,四川文化;精心布置的会场和美味的菜肴更是匠心独运,别具一格,整体感觉太棒了!”

俄罗斯总领馆参赞领事女儿,14岁的小姑娘Irina Levkovets激动地说:“我以为只是参加一个活动,没想到领事馆里也可以布置的这么漂亮,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我从来也没有见过这些,演员的表演太震撼了。食物虽然特别辛辣,我都要哭了,但我还是忍不住添了三次,太美味了。”

刘春总领事也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之下,有责任和义务积极推动中国寻求新的合作。四川作为天府之国,它的物产丰富,制造业能力强,市场、资金都与瑞典互补。这次活动也是通过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以此为契机,让大家关注四川。刘春总领事还表示,把“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好,也是大家共同的愿景。(李婷婷)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