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东部海域地震造成1死11伤

2017年06月13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希腊东部的莱斯沃斯岛附近海域12日发生6.1级地震。莱斯沃斯岛政府说,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11人受伤,有部分房屋被毁。

据希腊雅典地动研究所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3时28分,震级6.1级,震中位于莱斯沃斯岛首府米蒂利尼西南35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

位于米蒂利尼西南约270公里的首都雅典有震感。

莱斯沃斯岛政府表示,地震中受损较严重的是莱斯沃斯岛南部的乌里萨村,该村约一半房屋损毁,目前所知的伤亡人员均来自该村。附近的普洛马里村的房屋损毁情况也比较严重。

希腊国家电视台报道说,莱斯沃斯岛附近的希俄斯岛上也有部分旧房坍塌。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地震发生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受地震影响居民的安全,政府将尽快确定此次地震的损失,灾民将迅速得到安置。

希腊是地震多发国家。雅典1999年曾发生6级地震,导致100多人死亡。(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