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2017年06月12日20: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12日宣布,中国旅日雌性大熊猫“仙女”(日本名字“真真”)于当日上午产下一只幼仔,这是该动物园5年来首次有大熊猫幼仔诞生。

上野动物园1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了“仙女”和熊猫宝宝的照片。园长福田丰表示,对于熊猫宝宝的降生感到非常高兴。上野动物园教育普及课课长金子美香子说,由于“仙女”一直抱着幼仔,现在还无法对熊猫宝宝进行称重,目前“仙女”和熊猫宝宝都健康,园方将安排人手全天24小时进行看护。

“仙女”和雄性大熊猫“比力”(日本名字“力力”)以租借形式于2011年2月来到上野动物园。2012年7月,“仙女”曾产下一只幼仔,但仅6天后就因肺炎而夭折。

今年2月27日,上野动物园确认“仙女”与“比力”进行了交配。5月中旬,“仙女”出现主食(竹子)的食量减少、休息时间增多等一系列怀孕征兆,园方随后决定让“仙女”停止与游人见面。(记者 王可佳)

(责编:王欲然、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