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音乐剧作曲家受邀参加第71届托尼奖典礼

2017年06月12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红出席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传媒有限公司携手上海百视通和腾讯视频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李晓宏摄
韩红出席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传媒有限公司携手上海百视通和腾讯视频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李晓宏摄

人民网纽约6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宏)6月11日,纽约举办一年一度的“戏剧界的奥斯卡奖”——托尼奖颁奖典礼,韩红作为首位受邀的中国作曲家,参加第71届托尼奖典礼红毯现场,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传媒有限公司携手上海百视通和腾讯视频进行直播。

设立于1947年的托尼奖,是美国话剧和音乐剧的最高奖项,如同劳伦斯·奥利弗奖之于英国戏剧界,莫里哀奖之于法国戏剧界。它与电影奥斯卡金像奖、电视艾美奖、音乐格莱美奖,并称为美国四大艺术奖项。

中国著名歌星韩红以音乐剧作曲家的身份受邀参加托尼奖,是中国原创音乐剧史上的一个突破。今年4月,由韩红作曲,田沁鑫导演的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在北京首演,赢得好评。

“其实,中国人对国外音乐剧的旋律不太习惯,感觉没有那么悦耳,因为我们听惯了流畅好听的旋律。所以我在创作中使用了交响乐、摇滚乐、流行音乐、饶舌、电子音乐等多种元素进行组合,尝试一种能被中国人乃至亚洲人接受的音乐剧。”韩红表示,音乐的魅力可以穿越语言的障碍直抵人心,相信音乐的力量今后能让中国原创的音乐剧走进百老汇,走进托尼奖。

近年来,随着中国对戏剧市场的大力扶持以及戏剧人才的不懈努力,中国的戏剧市场正逐渐成长,在推进中国剧目走向世界的同时,也吸引百老汇等剧院来华演出,交流互鉴。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