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人员:妈妈朋友多 亲子关系或更好

2017年06月12日0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孩子到了叛逆期,对为人父母者而言,拥有怎样的社交生活才更有益亲子关系?瑞典厄勒布鲁大学心理学研究人员在知名家庭关系研究期刊《家庭过程》上发表报告说,朋友多的妈妈会感觉跟十几岁的孩子更亲近,因为这让她们感觉能掌控自己的生活,进而感觉在面对孩子时更具权威;自我感觉处于社交孤立的妈妈则总是想方设法让孩子处于自己的掌控之中。但是,父亲朋友多并不会给亲子关系带来类似益处。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报告主要作者特蕾塞·格拉茨的话报道:“养育十几岁的孩子不是件容易事……来自社交圈的支持对妈妈的人母角色有所帮助。这种帮助既包括实际上的帮助,比如育儿知识,也包括情感上的支持,就是当你遇到困难时有人听你吐苦水。”

  研究人员认为,对父亲而言,要帮助他们重新获得对生活的“控制感”,可能需要其他途径。(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