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立法选举:马克龙将赢得压倒性多数

2017年06月12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6月12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6月11日法国举行立法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弃权率高达51.33%,创历史新高。据初步统计,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运动”与“民主运动”联盟获得约32.6%的选票,遥遥领先于其他党派,预计最终将在18日的第二轮选举后获得415至445个议席,大大超出绝对多数所需的289席,赢得国民议会的压倒性多数。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随后发表讲话称,立法选举弃权率创新高,一是因为一些政党在总统选举失利后无法振作起来,二是一些选民认为选完总统意味着选举结束。但菲利普强调,尽管弃权率高,法国人发出的讯息毫不含糊:通过连续三次投票,确认支持马克龙总统的变革、团结与振兴计划。

此间舆论认为,18日第二轮投票之后,国民议会将在议员政治色彩与议员素质结构等方面出现全新变化,传统左右大党社会党与共和党势力式微。社会党在此次选举中可谓惨败,仅获得9%的选票,创历史最低纪录。马克龙总统将获得国民议会压倒性多数的支持,有利于其推进各项改革。但也有声音担忧其一党独大,“垄断”国民议会。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