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巴基斯坦

2017年06月11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上午,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本次出访的第七站——巴基斯坦卡拉奇,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图为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缓缓驶入巴基斯坦卡拉奇港(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人民网卡拉奇6月10日电(记者 徐伟)10日上午,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本次出访的第七站——巴基斯坦卡拉奇,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在巴海军舰艇引导下,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缓缓靠上卡拉奇港码头。巴海军驱逐舰支队长扎卡准将、潜艇部队司令萨曼德准将,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武官陈文荣及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200余人在码头迎接。巴方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扎卡准将、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和孙卫东大使分别发表致辞。沈浩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访问,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互信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和友谊必将进一步增进,期待与巴海军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与交流,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为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当天下午,巴海军参谋长扎考拉上将还登上长春舰参观。

据介绍,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巴期间,中巴双方将开展互访拜会、海上联演、舰艇开放日、甲板招待会、参观见学和专业交流等一系列友好活动。

图为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在卡拉奇港码头迎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图为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军舰陆续抵达卡拉奇港(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图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右二)和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右一)向前来迎接的民众致意(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图为长春舰上的仪仗兵(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图为中巴双方海军官兵赠送纪念品(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责编:舒畅(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