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纳米比亚成立首家华人华侨野生动物保护基金

2017年06月10日13: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6月9日,纳米比亚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共同发起的首家纳华人华侨野生动物保护基金正式成立。

当日,中国国家林业局联合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以及纳米比亚环境与旅游部,在纳首都温得和克共同组织了一场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宣讲会,中国驻纳使馆临时代办李南在会上宣布了上述机构的成立。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表示,中国政府对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高度重视,建立了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和部门间执法工作协调机制,严格销售市场监管,不断加大出入境查验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积极探索长效机制,特别是派员来到非洲国家,帮助做好当地华人华侨的提醒教育工作,为从根本上消除濒危物种非法贸易做出了积极努力。

纳米比亚环境与旅游部副部长汤米·纳巴胡表示,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需要政府和社区的共同努力,纳米比亚为此专门修订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他感谢中国政府在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认为这给未来两国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宣讲会上,来自中国国家林业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的官员与专家,分别作了“中国履行国际公约及介绍国内相关法律要求”、“对驻非企业和华人遵守《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建议”、“中国企业负责任投资和保护资源”等讲座,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纳米比亚野生动物保护人士等近百人参加了宣讲会。

由纳米比亚中资企业商会、华商会、和统会、华人爱心组织等侨团联合发起的野生动物保护基金首批募集资金11万纳元(约合5.5万元人民币),将用于纳米比亚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记者 吴长伟)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