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清理韩前任政府弊端 文在寅公布多名副部长级人选

2017年06月10日10: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于本月9日公布了3名副部长和法制处处长、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事务处处长等副部长级别的人选。

据报道,曾经评价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非常恶劣”的原文体部体育局局长卢泰刚(57岁)被提拔为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副部长。

卢泰刚在2013年按照青瓦台的指示调查了崔顺实女儿郑维罗参加马术比赛的评审争议后,递交了一份以“马术协会内部派别纷争所引发的问题”为主旨的调查报告,但是由于朴槿惠强硬的要求曾被降职。

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说明称,“经历过国际体育课课长、体育局局长的位置,现在又即将迎来平昌冬季奥运会,卢泰刚是一名卓越的合适人选”,“并且他在向海外宣传韩国方面也是专家”,卢泰刚表示,“将立刻纠正体育界运转异常的部分”。

被任命为法制处处长的金外淑(50岁)是韩国女性律师会的副会长,同时也是隶属于由韩总统文在寅创立的“釜山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据悉,这是继2005-2007年金善旭处长之后,第二位女性法制处处长。

被任命为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事务处处长的黄寅成(64岁)是韩国韩信大学教养学部的外聘教授,是文在寅在卢武铉政府时期任市民社会首席时的市民社会秘书。在文在寅的继任李康哲首席参加再选、补选时,黄寅成填补其空缺,升为市民社会首席。

曾任韩国东西发展社长的金容振(56岁)被任命为企划财政部第二副部长、曾任韩国国土部企划调整室室长的孙昞锡(55岁)被任命为国土交通部第一副部长。金容振就任于企划预算处,还担任过社会预算审议官和公共革新企划官等。

青瓦台方面说明称,“金容振作为精通预算和公共政策的官员,在专业性和业务促进力方面很出色”。孙昞锡曾担任过国土部铁道局局长和国土政策局局长,熟知国土部业务。

青瓦台方面表示,“孙昞锡曾在国土交通领域的主要职务任职,是具有业务专业性的企划人员”。

与此同时,青瓦台还已选定企划财政部政策调整局局长车永焕为经济政策秘书、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投资室室长蔡熙峰为产业政策秘书,但是总管这些事务的青瓦台经济首席一职还处在空缺状态中。

(责编:王欲然、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