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粮食计划署感谢中国向非洲援助粮食

2017年06月0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 (记者 李志伟)内罗毕消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7日在肯尼亚卡库马难民营接收了中国政府援助的9000吨玉米和高粱。这是中国政府向遭受旱灾的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等国民众和难民提供粮食援助行动的一部分。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肯尼亚代表安娜丽莎·孔特表示,中国政府提供的救援粮食对于达达布、卡库马难民营里约42万难民非常有帮助,这些难民除了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粮食之外,没有办法获得食物,这样的援助可以帮助难民获得粮食配给。她对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并期待在难民问题上同中国加强合作。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为卡库马的难民发放粮食。他表示,难民问题是国际重要问题,中国政府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当地民众和难民度过旱情。

今年以来,东非地区出现了旱灾。中国政府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先后向肯尼亚、南苏丹和索马里提供粮食援助。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