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西开普省暴风雨致9人死亡

2017年06月0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 (记者 李志伟)南非官方表示,西开普省出现了30年来最严重的暴风雨天气,强风暴雨和火灾已经导致9人死亡。西开普省的克尼斯纳出现了至少25处火灾,近万名居民被疏散。

南非气象局天气部门表示,7日起强冷空气抵达西开普省及北开普省,该地区出现极端暴风雨天气。南非媒体称,此次暴风雨为30年罕见。风速达80公里/小时,个别地区风速达120公里/小时。暴风雨带来强降雨,造成了洪涝、房屋倒塌,已造成9人死亡。其中3人是在克尼斯纳的火灾中丧生的。

克尼斯纳是南非著名旅游城市。7日夜间,该地出现多起火灾,由于风速达50公里/小时,火势迅速蔓延。已有150名士兵前往该地维持秩序,约1万人被疏散,许多房屋被烧毁。

此前一个月,西开普省出现了连续的干旱天气。南非各地开始捐赠,帮助克尼斯纳的受灾民众。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