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江西广昌地税重拳治理“孙连城”式懒政

2017年06月08日17: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心怀宇宙”的懒政官员光明区区长孙连城仕途不顺后心灰意冷,抱着不贪污受贿、遂得过且过的思想为官不为,被达康书记组织处理去了市少年宫,负责带领孩子们看星星,广大观众无不拍手称快。

有为才有位。为进一步激活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科学评价干部业绩,强化责任担当,近日,江西省广昌县地税局召开个人绩效考核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对中层领导干部的履职考核,重拳治理“孙连城”式无为懒政。考核内容包括部门绩效、出勤情况、履职情况、作风表现、遵纪守法和争先创优等。考核结果与绩效奖金分配、干部选拔重用、评先评优、公务员年度考核挂钩。建立中层干部能上能下长效激励机制,中层干部年度分值低于60分的一律进行组织处理,调整岗位。推行个人绩效考核,一是避免了部门内部个人职责不清,年终考核难以量化到人的吃“大锅饭”现象;二是打破了“干好干坏一个样,你有我有全都有”的工作业绩与个人收入不匹配的不公平现象;三是治理“庸懒散”,推动干部管理由“人管人”向“职责催人”转变。

随着广昌地税局个人绩效考核的纵深推行,必将逐步扭转少数干部出工不出力、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良局面,从而推动地税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张运亮 李广勤)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