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称:适度饮酒可能伤脑

2017年06月0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巴黎7日电,7日公布的新研究指出,即使适量饮酒,也可能与脑部受损及心智能力微幅下滑有关联,这使许多国家制定的饮酒纲领面临质疑。

这项刊载于《英国医学期刊》(BMJ)的研究说,相较于不喝酒的人,数十年来每周喝14到21杯酒的男女,脑部主管记忆与容忍力的海马回萎缩机率高出2至3倍。这些人在特定口语测验中也表现较差,不过其他语言功能似乎未受影响。一杯酒的定义是含10毫升纯酒精,相当于一大杯葡萄酒、一品脱酒精含量5%的啤酒,或一小杯威士忌、伏特加等烈酒。

牛津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表示,即使适度饮酒,也与负面的脑部结果有关联。但这是观察、而非实验性研究,因此无法做出关于因果关系的确切结论。研究人员也承认,取样人数太少。(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