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伊朗德黑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2017年06月08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6月8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发表媒体声明,对伊朗德黑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宣读了古特雷斯秘书长的声明。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伊朗德黑兰议会及阿亚图拉·霍梅尼陵墓的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杜加里克说:“古特雷斯秘书长向伊朗政府以及遇难者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祝愿伤者迅速康复。希望将制造这一无法狡辩暴行的肇事者尽快绳之以法。古特雷斯秘书长敦促所有国家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通力合作,以维护将国际社会凝聚在一起的普遍权利和价值观。”

伊朗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多名武装分子闯入议会大厦,持手枪和步枪进行射击,并劫持多人作为人质,期间导致数人死亡。同时,在位于德黑兰南部、距离伊朗议会大厦约20公里的霍梅尼陵墓也发生了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炸弹的事件。据报道,袭击事件已造成12人死亡、40多人受伤。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