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夏至音乐日”将至 两国乐队组合呈现多场免费音乐盛宴

2017年06月07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崔广琪)第六届“夏至音乐日”将于6月18至21日在中国10个城市举行。届时,首都北京将迎来众多法国和中国的乐队组合,其中包括五支法国乐坛新起之秀:Taiwan MC、街头色彩乐队、King Krab、French 79和Las Aves。

记者从法国大使馆文化处获悉,作为第十二届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活动,今年的夏至音乐日除了为中国的音乐爱好者呈现多场开放式免费演唱会之外,还于6月5日至12日开设现场调音工坊课程。

去年,夏至音乐日共迎来了380万人次中国观众(现场、电视和网络直播),成为2016年法国驻华大使馆最受欢迎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

歌手崔健是本年度夏至音乐日的推广大使。1989年,他参加了法国夏至音乐日并见到了创始人雅克·朗。

由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雅克·朗于1982年创建的夏至音乐日是一场大规模大众型的免费音乐盛典,包括了从爵士到流行或摇滚,从古典乐到其他各种音乐类型。今天,夏至音乐节遍布世界各地,薪火传到五大洲超过100个国家的450个城市, 近11年来多个中国城市也参与其中,可谓举世狂欢。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