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政府公布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私有化计划

2017年06月07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6月6日电  (记者吴乐珺)当地时间5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新的全国空中交通控制系统改革计划,提出将该系统从美国联邦航空局拆分出来,并进行私有化,以促进空管系统现代化,让航班运行“更快、更安全和更可靠”。这项计划仍需得到国会的批准。

  特朗普表示,美国联邦政府目前运营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技术已经“过时”,无法满足每天约5万架民航班机及其他类型飞机飞行进行管理的要求。过去几年,美国政府耗资数十亿美元来更新空中交通控制系统,但成效甚微,航班延误和低效既浪费时间,又造成每年高达数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根据这份改革计划,美国空中交通控制系统将由独立的非政府组织管理运营,并进行为期3年的私有化改革。美国联邦航空局则主要负责保障航空安全。

  这项私有化计划得到了美国主要商业航空公司的支持,但立刻遭到民主党议员的反对。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7日 22 版)

(责编:冯粒、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