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被赞比亚关押中国公民最新情况

2017年06月06日1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部回应被赞比亚关押中国公民最新情况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今日例行记者会。针对被赞比亚关押的31名中国人最新情况的相关问题,华春莹指出,“据了解,由于涉事中国公民同赞比亚有关方面未能就办理解除羁押手续的条件达成一致,中方有关人员还没有被释放。目前,中方正在与赞方加紧沟通,敦促赞方采取切实行动,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问:关于被赞比亚关押的31名中国人,据报道,他们的遣返在最后一刻被取消,你能否提供最新情况?

答:赞比亚警方抓捕并且关押31名中国公民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已经会同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向赞方多次提出严正交涉,敦促赞方依法从速妥善地处理此案,不能超期羁押,尽快释放无辜人员,改善在押人员的条件。据了解,由于涉事中国公民同赞比亚有关方面未能就办理解除羁押手续的条件达成一致,中方有关人员还没有被释放。目前,中方正在与赞方加紧沟通,敦促赞方采取切实行动,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