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国政协委员叶成:中国企业需要主动走出国门寻找机遇

2017年06月06日08: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请进来,走出去,中国的大门越打越开。”全国政协委员、岚桥集团董事长叶成这样谈“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企业的机会。

2015年,岚桥集团以5.06亿澳元(约合3.69亿美元)赢得澳大利亚达尔文港99年的经营权。叶成非常看好达尔文港的前景,他表示5亿澳元的投资确是大手笔,但从多个方面来看,投资达尔文港是投资未来。“在我看来,‘一带一路’是大贸易,是港口对港口。岚桥集团在中国有日照岚桥港,在澳大利亚有达尔文港,服务于双向贸易,这就是我们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

再度布局世界核心枢纽港口,岚桥集团于2016年收购巴拿马最大港口——玛格丽特岛港口,这也是岚桥集团推进企业“产业在国内,资源在国外”全球化构想实现的新成果。“我是一个企业家,我还是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产业报国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叶成说。

叶成认为,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上有了更大影响力,中国企业需要主动走出国门寻找机遇。谈到岚桥的发展,叶成表示:“未来,我们还将锁定港口、水路、集装箱,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海上丝绸之路走下去。”

据介绍,岚桥集团已相继收购了澳大利亚西部能源天然气公司、达尔文港、巴拿马玛格丽特岛港口和新西兰RKM油田。接下来,岚桥集团计划将巴拿马玛格丽特岛港口建成现代化和高效率的深水港口,为实现“一带一路”沿线港群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