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强烈谴责伦敦恐怖袭击事件

2017年06月05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6月5日电(记者 殷淼)纽约当地时间6月4日上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媒体声明,对发生在英国伦敦的恐怖主义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向此次恐怖主义袭击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昨晚发生在伦敦的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向无辜受害者家属表达了深切的同情和支持,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希望这起暴力袭击的制造者被迅速绳之以法。

古特雷斯说,我将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过程中与英国人民和政府保持团结一致的立场。这是一场迫使全世界凝聚共识和努力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以维护人类基本价值观、权利和原则,反对恐怖主义分子企图通过反人类手法颠覆人类的斗争。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晚,英国首都伦敦发生3起安全事件。第一起事件为,一辆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随后3名歹徒下车拿刀袭击行人。第二起事件发生在伦敦桥附近的博罗市场,两名歹徒冲进一家酒吧用刀袭击顾客。第三起事件则是在沃克斯豪尔区的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其中,前两起事件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