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政府承认恐怖威胁空前增长 近期破获8起恐袭图谋

2017年06月05日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英国国内的恐怖主义威胁空前增长:近70天来,警方和情报部门破获了8起恐怖主义阴谋。 

当地时间2017年6月4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她表示,三名嫌犯均身着伪造的自杀式袭击背心,目的是为了制造恐慌。恐怖分子正在互相模仿,英国不会让恐怖主义有生存空间。英国大选活动将在明天恢复进行。

据报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恐怖主义威胁空前增长:2013年至2017年3月,共破获13起恐怖主义阴谋,近70天就破获了8起。”

此前,尽管3月底以来发生了3起恐怖袭击事件,但英国政府拒绝提高恐怖主义威胁级别。 

在位于伦敦桥附近巴罗集市(Borough Market),两名男子持刀行凶。其中1名男性嫌犯被警察击中后倒地,身上还绑有小型金属容器。图为警察在巴罗集市对现场进行封锁。据CNN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媒体宣称,该组织成员为袭击负责。但是,有分析称,该组织并不能提供任何证据证明与此案有关。

6月3日晚间,一辆汽车在伦敦桥上冲向行人,随后,3名武装恐怖分子下车持刀袭击路人。3人均被警方击毙。恐袭导致7人死亡,48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情严重。警方在接到报警8分钟内消灭了恐怖分子。目前有12人因涉嫌参与恐袭被拘捕,其中包括4名女性。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