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在德国上演

2017年06月05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柏林6月4日电  (记者冯雪珺)中国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3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剧院上演,上千名观众体验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

  舞剧以民国初期为背景,来自山西华晋舞剧团的50多位演员,演绎了梨园戏班三位师兄弟乱世之中的跌宕人生。整台舞剧创造性地将中国传统戏剧与舞蹈相结合,融合了戏曲、杂技、舞蹈、武术等多种艺术元素和表现手法。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近年来中德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形式更加多样,其中表演艺术一直是双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领域。如今,中国表演艺术的原创作品发展迅速,中德文化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前景更加广阔。

  该舞剧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高端品牌“中华风韵”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欧洲巡演先后到访比利时、瑞士和德国,均收获良好反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5日 22 版)

(责编:冯粒、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