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48家集团举行“青年破冰者”第九届年度晚宴

2017年06月04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3日电(记者黄培昭)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和英国中国商会日前在伦敦联合举办“青年破冰者”第九届年度晚宴,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前伦敦市长首席经济顾问李赖思、前英国能源内阁大臣豪尔勋爵、 英国前驻华大使欧.威廉勋爵、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贝茨勋爵夫妇、英国前总检察长戴维森勋爵等中英工商界200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晚宴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中英围绕“一带一路”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青年破冰者”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推进中英“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晓明在演讲中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成果。他说,此次论坛是一次成果丰硕的盛会。各方通过深入讨论,形成一份沉甸甸的成果清单,共5大类、76大项、270多项。这些成果包括双边和多边协议,涵盖“五通”广泛项目,将使“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成果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与此同时,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人民币。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这些资金将以企业为主体,坚持市场化运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坚实的投融资支持。

刘晓明说,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一带一路”不仅日益成为国际共识和国际公共产品,而且成为中英合作的新平台和新亮点。青年人思想活跃,接受新事物快,最富于创造性。希望中英青年人加强交流,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一带一路”贡献新想法和新创意,为促进“民心相通”传播正能量。

刘晓明最后表示,“衷心希望‘青年破冰者’们能够继续秉持‘破冰精神’,放眼全球、不畏艰险、开拓进取,挥洒青春,激扬梦想,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推进中英“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